墨梅芜音言司歌雪

请展开↓
ao3:foryourpasserby
wb:我在那一瞬永远爱你
目前主属性舟暮落母子倾向梦女不拒一切

【方应看×你】应看山茶不及你

文/@墨梅芜音言司歌雪
·深夜睡不着产物,交粮入党睡侯爷,我是谁我在哪我不知道
·女主是我不接受反驳
·必须给侯爷发糖啊啊啊!
01
京郊的山茶一向开的甚早,那日你在外面乱逛的时候无意听见,便跑回侯府抱着方应看的胳膊摇了起来,“我要去郊外看山茶花!”
方应看放下茶盏,狭长眼眸对上你亮晶晶的眼,竟满盈了嫌弃:“郊外的野花能有我好看?你要是喜欢,挖了栽家里来便是,何必兴师动众地出门去?”
“哎你这人……那不一样!”你气鼓鼓地瞪他,一张脸比河豚还像河豚,引得他好心情地大笑出声,乌骨扇敲上你的脑门,“好好好,你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彭尖,收拾一下,明天咱们就去郊外!”
02
不过去的途中,出了一点小意外。
你因着太过兴奋,忘了春寒料峭,起初并不觉得冷,走出些路去才觉得直打哆嗦。方应看看着你这副模样,忍不住皱了好看的眉毛,“停轿。”
“怎么了?”你裹紧身上的单衣,“发生什么了?”
“侯府夫人快被冻死了,你说发生什么了?”方应看把你搂到怀里,低声吩咐道,“去买件衣服回来。”
“我哪有……”你嘴上嘟囔着,人却疯狂地往他怀里拱,好暖和好暖和……
“看来以后侯府要多找一个侍女。”他垂眸看着你发顶,下颌轻轻抵上你的头发。
“嗯,嗯?”你不明就里的应着,“为什么?”
“专门提醒侯爷夫人换衣服。”
03
一番折腾,终于到了郊外。这时你终于明白什么叫三人成虎传言不可信,郊外荒秃秃的,哪有什么山茶花?
“啊……”你沮丧地蹲在地上,心里满满的郁闷和愧疚,郁闷是因为没看到花,愧疚是因为这事还跟着浪费了方应看的时间。
啊……糟心。
“其实,我早就知道这里花没开。”眼前金丝靴落地,方应看站在你面前伸出手,“起来。”
“啊?”你抬头,撞进他星辰浩瀚的眼睛里,一时也忘了生气,“那你为何不告诉我?”
“我说了,你不亲眼见着又岂会信?”方应看把你从地上拉起来,仔细替你理好领口,“人言岂可信,这次来就是想告诉你这一点。就算有我能护你,也总难免百密一疏。倘若哪天我不在,你会不会当天就要被人骗走?”
“才不会!”你小声反驳,把头深深埋进他怀里,你闻到了他身上浅淡的龙涎香的味道。
令人心安的味道。
“好在我昨日找人布置了一下,也不算白来。”他捂住你的双眼,抱着你转了个身,“你看那边。”
“哇!”你睁开眼,看见那边的大树上,缠了无数红色的布条,迎风招展,竟觉得生机无限。你哒哒跑过去,站在树下看着那满树殷艳,“这是你让人做的吗?好好看!”
“净问些傻问题,不是我还能是谁?”方应看的乌骨扇敲上你脑门,引得你“哎呦”一声叫,“我傻,我,我就是被你敲傻的!”
“真是拿你没办法。”方应看敛眉,“你觉得很好看吗?”
“是很好看啊,你怎么想到的?”
“不过学了学戏折子上姻缘树的样子罢了,有什么好看的。”他倒是一脸不屑,挑起你的脸来,“一棵死树能有我这个大活人好看?”
“比我好看行了吧?”你看着面前放大的俊脸,眼神开始左右飘忽。不料他又皱起眉来,“乱讲,谁敢比我夫人更好看?彭尖,把树砍了!”
“诶诶诶诶?”你愣了一下,旋即喊道,“别砍别砍,我最好看!”
“我最好看”的回声荡了开去,遥遥地仿佛来自天边。
“……”你可没他自恋啊!
方应看不以为意地晃了晃扇子,叫退了彭尖,这才悠悠道:“脸红什么?本来就是句实话。”
“姻缘树不及你,山茶花不及你。”
“这天底下没有什么配得上我娘子的美貌。”
“除了我。”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