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梅芜音言司歌雪

请展开↓
ao3:foryourpasserby
wb:我在那一瞬永远爱你
目前主属性舟暮落母子倾向梦女不拒一切

【德拉】成书

·日常生活

文/墨梅芜音言司歌雪


“希望每个人死后尸体都能自动变成一本书,书的内容就是死者的生平。这样一来,有人成了名著,有人成了禁书,有人变成菜谱,有人变成地图,有人是美图秀秀使用手册,有人是小旅馆的登记簿……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图书馆,我们读着别人,做着自己,等着被读。”

——网易云音乐《Intro》热评


拉普兰德在卧室闹出大动静的时候德克萨斯正在厨房,煤气灶上温着半罐牛奶,而她本人正在思考怎样拒绝能天使明天送来的苹果派。

虽然味道不错,但也架不住她每周都送是吧。

卧室里传来的动静打断了她的思考,她面无表情地快步走到卧室,就看见拉普兰德正龇牙咧嘴地揉着脑袋,她刚刚洗完澡,只裹了一件浴袍,身上是浅浅的薄荷沐浴露的香味,银发湿漉漉贴在颈后——她一向不喜欢吹头发。架子上的东西稀里哗啦散了一地,所幸没有什么易碎品,而拉普兰德的手里正紧紧捏着一本手札。

德克萨斯盯了下那个架子的位置,确定拉普兰德是坐在地上突然跳起来撞到的。

“我觉得你有必要给我解释一下。”德克萨斯双手抱臂靠在门框,右手不自觉地按了按心口——跳得过快了。

“刚才翻到了这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所以跳起来撞到了。”拉普兰德挥了挥那本手札,把那段话指给她看,“你觉得我死后会变成什么书?”

“肯定是本禁书,夹杂血腥暴力少儿不宜的那种。”德克萨斯冷冷地瞟她,“不过很多人都觉得你是个黑色笑话合集。”

“那他们说的倒也不错。”拉普兰德赞许地点头,“不过我还没想好你是什么书。”

“随便你怎么想,不过能不能先把地上收拾了?”

“怎么了?明天要来人?”

“来不来人不也得捡起来,难不成要一直这样散着?”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毕竟有一种美叫凌乱。”拉普兰德捏着手札看她捡东西,嘴角微微翘起,“不过爱整洁的小狼也很可爱。”

“适当的闭嘴不会让你少活十年。”

“我说的每一句话都真心实意,恰到好处。”拉普兰德的眼神盯住德克萨斯的尾巴,语气诚恳,“比如你的尾巴和手比你本人更可爱。”

“……也许黄色笑话合集更适合形容你。”德克萨斯收拾好东西站起身,扯过电吹风,“把头发吹干。”

“不要。”拉普兰德的眼睛落回手札上,“那你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应该是一本什么书?”

“大概是没几个人看的恶俗小说。”德克萨斯扬了扬手里的电吹风,“你自己吹,还是我摁着你吹?”

“你这是在关心我?”拉普兰德挑了挑眉,乖乖坐到了床上,“好吧,如果你给我吹的话,我答应了。”

“因为如果你感冒最后还是我的麻烦。”德克萨斯插好插座,电吹风呼呼地响了起来,“明天你有安排吗?”

“怎么了?找我有事?”

“随便问问。”德克萨斯的嗓音在电吹风的噪声中模糊,“如果你没事明天就出去买点吃的,我明天还有班。”

“买什么?我给你做千层酥怎么样?”拉普兰德被自己的黑色笑话逗笑,抱着腿在床上笑得花枝乱颤,“指使杀手去买吃的,你想吃人肉?”

“别闹。”德克萨斯按掉电吹风的开关,从热蓬蓬的头发气味中觅出蛋白质焦糊的味道,这才想起灶上好像还有牛奶。

“……你把我的头发烧焦了?”拉普兰德捋着温乎乎的头发,转头就看见德克萨斯黑掉的脸。

“好了,现在牛奶也烧糊了,房间里什么吃的都没有了。”德克萨斯抚着额头出去关火,把小锅丢进水池里,然后慢腾腾地走回来。

“你不是还随身带着巧克力棒吗?”拉普兰德半跪在床垫上,双臂交叉缠上她的颈脖在她耳边吐息,蓬松的白尾巴在身后摇晃,“所以你想吃什么?”

德克萨斯挥开她乱动的手,开始换衣服:“我明天中午不回来,你自己乐意吃什么吃什么。”

拉普兰德没有理她说的话,只一双锐利风流的狼瞳盯着她裸露的躯体,微微抿了抿发干的嘴唇:“我手洗干净了,你的呢?”


“果然,你的手比你本人可爱很多。”欢情过后的女人抱住爱人的胳膊,意犹未尽地用手指去描摹对方的眼睫。

“快睡,明天我有早班。”德克萨斯捏住拉普兰德的手塞回被窝里,黑暗中狼的眼睛亮的惊人,“中午你自己好好吃饭,记得买点回来。”

“德克萨斯。”

“嗯?”

“……我好像知道你是什么书了。”拉普兰德的声音带笑,注意到自己被子下的手正与她十指相扣。

德克萨斯之于拉普兰德,是一本带着魔法的诗集,起初总觉得她是一本黑魔法书,写满苦难的咒语,而后来她才发现,每当念起这个名字,总会如初见一样心如鼓擂。

她是拉普兰德至死不渝的浪漫。

“……好了,快睡觉。”德克萨斯困倦地合上眼睛,侧了侧身子,却并没有松开拉普兰德的手。

“嗯,晚安,德克萨斯。”

在那个拉普兰德念着德克萨斯名姓入梦的故事里,繁花似锦,鸟唱蝉鸣。


——————

依旧是小彩蛋:

拉普在卧室闹出动静阿德心跳过速不仅仅因为是吓得,她还存着一点担心拉普出事的味道。

这个其实是亲身经历……TvT我爸身体不好出过一回事之后厕所掉个盆我都怕是我爸摔倒了心跳加速半天……

爱人的互相关心也要体现一下嘛。


评论(12)

热度(3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