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梅芜音言司歌雪

请展开↓
ao3:foryourpasserby
wb:我在那一瞬永远爱你
目前主属性舟暮落母子倾向梦女不拒一切

【德拉】炉火尚温

·是膝枕糖,岁月静好的双狼,是本刀客塔给她们放的蜜月假【什】


极地的雪夜沉默而温柔。

拉普兰德自风雪中归来,推开吱嘎作响的木门,发出孩子样的欢呼声:“德克萨斯!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德克萨斯坐在壁炉前面的沙发上看书,闻言头也不回地开口:“别的我不知道,最起码得有一样叫吵闹。”

“嘛,你看看啊,”拉普兰德两下踢掉被雪浸得半湿的鹿皮短靴,赤脚把木质地板走得啪啪响,她拎着购物袋到德克萨斯面前,盘腿往地上一坐,就那么把东西叮呤咣啷倒了一地,“你喜欢的pocky,我喜欢的糖,你喜欢的沐浴露,我喜欢的洗发水……”

“在这种物资匮乏的地方买昂贵的日用品,不如给企鹅物流打电话直接送过来,还能打个八折。”德克萨斯不客气地给她泼冷水,把书往桌子上一扣,提过来一条地毯,“别坐地上 。”

“不要,烤着壁炉呢,我又不冷。”

“……才不是关心你,衣服脏了你自己洗。”德克萨斯把地毯往地上一甩,由着它“咕碌碌”滚开来。拉普兰德瞅了瞅,到底是挪了屁股坐上去——尽管白色的尾巴还拖在地上。

德克萨斯叹了口气,重新坐回沙发,拆开一盒pocky,叼起一根后把盒子递给她问道:“吃吗?”

拉普兰德抬眼,看了看近在眼前的盒子,又看了看咬着巧克力棒尾端的人,突然直起腰扑到德克萨斯膝盖上……咬断了她嘴里的后半截。

“……”德克萨斯眼角一抽,连忙把pocky收了回来塞进怀里,嚼碎了嘴里剩下的部分,“今天晚上你别想睡床。”

“明明是你问我吃不吃的,而且是我花钱买的!”拉普兰德表现地颇为无辜,旋即像是想起什么似得笑出声来,“没关系,咱们好像没在地板上试过!”

“……我可以选择把你直接丢出屋子。”

“在冰天雪地里做?真没想到你好这口。”拉普兰德故意歪曲德克萨斯的意思,整个人伏在她的大腿上仰头看着她。白狼温热柔软的胸口紧贴着德克萨斯的小腿,令后者头疼地按了下眉心。

虽然德克萨斯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个触感真的……挺好。

“别吵,让我好好看会书。”德克萨斯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诡异的话题,连忙撑开书挡住了脸。

“什么书?比做还有意思吗?”拉普兰德翻身上了沙发,躺到德克萨斯的大腿上看她,德克萨斯皱了皱眉,到底没有推开。拉普兰德调整好姿势快乐地抬起头,看见那本书正好支在她头顶。虽然灯光不那么亮,倒也足够她认出书封上的花体字来,“The Painted Veil,彩色的面纱?”

“译名是《面纱》,还有,你能不能别什么都扯到床上的事去。”

“这要怪还得怪你技术好,让我念念不忘。”拉普兰德把话回的理直气壮,支起一根手指头去戳书封上烫金的字,“讲的什么?好看吗?”

“不好看,就一个庸常男人被一个庸常女人绿了的爱情故事。”德克萨斯澄金的眼眸落在书上,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我以为你该记得这本书,在叙拉古的时候我给你读过。”

“那时候我只顾看你,哪有心思去听你念了些什么。”拉普兰德吃吃地笑,脸颊隔着睡裤蹭她的大腿,状似撒娇,“而且按你说的这个剧情,我就算听了也不会有兴趣去记下来的。”

“这不是你打扰我看书的理由。”德克萨斯盯着在自己腿上蹭来蹭去的白狼,脸色发黑,“别乱动,或者被我丢出屋子。”

拉普兰德闻言乖顺地停下动作,安静地枕在德克萨斯大腿上,由着银发垂落下来。她倒不是怕被丢出屋子,只是留恋这份难得的温存。

“所以不好看你为什么还要看啊……”她小声咕哝着,半眯着眼玩头发,试图编出较为顺滑的辫子来。

“企鹅物流要进行文化考察,要求我们写读后感。而真理能出借的只有这一本小说了,其他的都被借走了。”

“我记得她有很多书啊。”

“是很多,但是剩下的都是乌萨斯的政论了,我觉得看那些不如看这个。”

“……你们公司的文化活动还真不少。”拉普兰德含含糊糊地回她,把腿翘高,显然是困了,但又舍不得离开,索性侧过半睁半闭的眼去看壁炉里跳动的火光。

场面一时间安静下来,静得只能听见白皙指头翻动书页的声音,以及壁炉燃烧的,微弱的噼啪声。

拉普兰德的呼吸渐渐匀称下来,德克萨斯放下书,垂眸盯着腿上人的蝶翼长睫出神。

她慢慢闭上眼睛,指尖摩挲着书页,指下印着浅浅的两行字。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的势利与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也许在外人眼里,爱上拉普兰德这件事,就像这个男人爱上那个女人一样荒唐不可言说。

但只有德克萨斯自己知道,拉普兰德啊……她的好,没体会过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

她是这世间最纯粹的人,看似混沌疯狂,但那些爱恨在她眼里,是那样的泾渭分明。恨者斩尽杀绝,爱则倾极所有。

而德克萨斯正在如此热烈地,被她爱着。

德克萨斯睁开眼,看着腿上早已睡熟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睡吧,我的,爱人。

趁这时间尚早,炉火尚温,

做个美梦吧。

德克萨斯靠进沙发里,再次闭上眼,慢慢陷入悠长安稳的睡眠。

纵使此刻窗外狂风骤雪,人踪迹灭。







评论(4)

热度(3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